close

剛剛剪好頭髮回家,發現大屯溪橋畔那個瓶子海的路標完全看不見了,

其實上星期帶客人騎車的時候,我就發現那個路標下面長了一大叢很像雞冠花的植物,

長長的花已經快要把路標蓋住,

佳穎問我,要怎麼辦?我說,就把路標往上挪一些吧,不然難道是要剪草嗎...

結果這下真的完全被蓋掉.看不見了,

查了野花圖鑑,小花叫做青葙,是莧科植物,分布在中低海拔區域,盛花期是秋冬兩季.

秋冬兩季?

原來,不是我敏感,而是秋天真的來臨了....

 

這兩天,頂樓我的房間異常涼爽,前陣子常常早上六點就熱醒的我,竟可以一覺安穩到七點半才睜眼,

雖然白天的陽光和上周一樣刺眼,可是空氣中的溫度不再灼人,窗外吹起明快宜人的勁風,偶爾刮來一小陣雨,

我跟麗冰說,秋天到了.

來自新加坡的她,竟也明顯感覺到秋涼.

 

最近家裡發生很多有趣的事,

先說說這陣子的小幫手~麗冰~

她是我在新加坡旅行時認識的朋友,原本是我住的hostel的工作人員,一聊起來才知道她也正在籌備自己的hostel,

但因為股東們意見不一,結果hostel和她期望的有很大出入(容我誠實說,真的糟到不能再糟的地步,)

那時我陪著她去圖書館找設計書,去新加坡的ikea找佈置的材料,還買了布,去她的朋友櫻櫻家借針車,幫她車床單枕套,

讓我有一個很特別的新加坡經驗;

後來在msn上陸續得知,股東們有人想放棄有人想繼續,煩到極點的她則決定來台灣放一個月大假,於是8月中旬,她就和櫻櫻一起飛了過來.

櫻櫻和麗冰,在瓶子海門口

烏石港的三個新加坡女生

在我騎車出門的那一天,櫻櫻和另一個女生因為還有工作,萬分不捨地飛回了新加坡,而麗冰要留下來在瓶子海換工,九月初才會回去.

和新加坡女生的相處過程其實很有趣,因為她們看起來是華人,想法與文化卻又都和我們差異頗大,雖然受西式教育,可是她們在感情和家庭觀念上卻保守而傳統.

麗冰看台灣的一切都覺得新奇而有趣,像是大西瓜,綠芒果,竹筍,各式小吃,都能讓她目不轉睛;

有一天我們一起去大潤發,在我看來平常不過的草蓆和涼被,竟然都成為她想帶回新加坡的伴手禮,因為新加坡貴又不好;

還有一包兩公斤的白米,組合式的不鏽鋼環保筷,也都在回國行李之列.

又有一天我們去三芝的賣場買東西,她驚訝地拿著一副麻將,說,你們台灣的麻將這麼便宜的?我想帶一副回去~

她甚至想帶絨面的巧拼墊回去,因為新加坡沒有.連我家裡用的魔撢,我買的是把手可伸縮的,她也想帶回去...

其實從和她的談話中我才發現,生活中有許多值得驕傲的事:

我開車十分鐘就可以到達很美的沙灘,還有野生牡蠣可以挖,想吃魚的人們可以釣魚,結果通常不會令人失望;

從這裡開車一小時可以到陽明山,一小時可以到金山萬里泡溫泉,吃完鴨肉還有草地上的免費泡腳池可以浸;

在台灣的包裹是郵差直接送到家裡來,還有各家宅配可以選擇;在新加坡,得拿郵差派的通知去郵局領;

在台灣的店舖,不論買不買東西都聽得到歡迎光臨,店員親切而友善,

新加坡人要努力賺錢才有得買食物吃,但我只要去菜園就有菜可摘,而台灣的土壤種得出各式各樣食物,海邊有魚蝦蟹可以抓;

在台灣看醫生只要花150元,在新加坡看醫生超貴;

.......很多事情,讓我不由得慶幸自己是台灣人!

 

還有一件很驚險又好笑的事情,

昨天我訂的大陽傘送到了,我興緻勃勃跟佳穎一起把鐵座和大傘搬去六樓,兩個人手忙腳亂地終於把傘架好在陽台上.

站在傘下,吹著涼風看海,真是再完美不過~只是風很大,把傘吹得格格作響;

佳穎看了看,說,很怕大傘撐不住會散掉,

我說,如果這樣就吹壞,也未免太遜了,代表是品質不好,叫特力屋來收回去!

然後我就下樓去忙其他事了.

 

沒多久,我聽見佳穎從樓上連名帶姓地叫我,一邊衝了下來,

"你的大陽傘,被風吹到鄰居家去了!"

"不會吧...真的假的?"

"真的啦~我剛才眼睜睜看它飛走的!"

我先衝到門口,東張西望想找殘骸不過沒看到,"在哪?"我問佳穎,

"在小黑家的院子裡~"

我東張西望探進鄰居家院子,幸好,沒人在家,

而我那全新的大傘,完~好~無~傷,降落在鄰居家的車子旁邊,

我們鬼祟地把傘抬出來,然後三個人站在門口忍不住開始大笑!

我說,不良品測試可以結束了,因為這把傘從樓上掉下來也沒事,應該是很堅固~

呵呵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