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新聞都說大雨特報,所以麻煩國卿大哥跟同學宣布停課,

結果現在我坐在家裡看著外面明亮的天空,心裡想著同學們是不是和我一樣,很無言,而且一整個有想打電話去氣象局罵人的衝動.

 

謝謝班長本洲大哥,昨晚發了mail給大家,但早上還是有一兩個同學打電話來確認是否要上課,

和同學聊了一下,思考了一下,於是寫下這篇文章.

以前林口社大的同學, 都是在當日早上才決定是否停課.因應我出門的時間,會在集合的前一個小時傳簡訊給全班.

我知道以前建志老師是看氣象局降雨機率,超過60%就不上課,那樣比較不會有爭議,也可以及早應變,

但,我真的是對氣象局意見多多.像今天的大雨特報,雨在哪裡?

以氣象局這樣的不準確度,就算前一天說了是晴天,也有可能起床變成滂沱大雨.還是得臨時通知,

 

思索再三,我決定沿用之前林口的方式.

徵求一位氣象小天使,一旦外騎當天天氣不好,請告訴我.我直接在集合時間前一小時發簡訊給大家.

這樣,就要麻煩大家記得看簡訊哦!(當然是希望天天外騎是晴天~不要再下雨了!!)

而後關於補課的訊息,我也會發mail給大家,

也會在這裡同步公告~

 

後面,容我小小囉嗦一下,

我覺得,我是一個不像老師的老師.我不強勢,雖然有時說起某一些話題,會滔滔不絕停不下來,

但是因為學生都是大人,態度上就比較像朋友.總想幫大家設想得多一些,希望能盡量讓大家開心騎車,希望盡如人意.

有時也因此而猶豫不決.也會有些修正.

雖然林口的夥伴們一直告訴我,說我和建志老師不一樣,我有我的風格和優勢,

但面對比較時,還是會沮喪.尤其這樣的比較,已經影響了這學期才加入的新同學們.

畢竟他們人數超過半數,卻在懷疑是不是以前的老師比較好.....

 

我想說的是,能不能,讓我用我的方式帶完這個學期?

可以給我意見,可以給我建議和批評,但也試著接受新的思維與課程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