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果,還沒有寫婚禮準備的事,先寫了手術記錄。

 

認識我的人,一聽到我在這節骨眼要去開刀,而且開的是姆趾外翻,而且還是兩腳一起,都驚訝到下巴要掉下來.

"啊不是要結婚了?這樣要怎麼走路?"

 

其實這個刀,一年半之前就決定了。說起我的腳,大概是我身上最不滿意的部分。也許是遺傳,也許是小時候學芭蕾踮腳或是太早穿皮鞋,

我從高中開始,腳就長得和別人不一樣。我不喜歡赤腳給人看到,也沒辦法穿涼鞋或是漂亮的拖鞋,

每每看到有的女生腳趾又直又長穿人字拖,都很羨慕。

也不是沒想過要開刀,但終究是手術,就像近視矯正手術一樣,沒開這一刀日子也是過得好好的,所以一直猶豫著。

而且如果用的是傳統的方式,得三個月沒辦法走路,

於是怕麻煩又怕挨刀,就也只好繼續羨慕地看著別人美美的腳Y子。

 

去年初,我搬東西不小心壓到左腳小趾,很痛,走路時左腳重心全偏向內側;之後大姆趾的外側開始出現刺麻感,而且晚上會抽痛,

心一橫,開始上網找資料找醫生掛號。

先在台南市醫看,市醫說小趾無恙,但是明明就很腫很痛啊.....最後決定要北上求醫,

然後,在長庚拍了片子,陳醫師一看,說,啊就骨折了啊....

我:那,為什麼市醫沒看出來?

醫生:因為我們的機器比較好啊~(-_-'')

 

一併跟陳醫師問了些姆趾外翻手術的疑慮,然後一不做二不休地排了刀。

隔年三月。沒錯。要13個月以後才能開刀。

他就是幫徐若瑄動刀的那位醫生~

 

今年三月,因為些原因我沒辦法來開刀,跟陳醫師延了六個月,

沒想到六個月後的現在,我又忙開店又忙結婚又忙新的住宿點,

是說,這刀總是要開的,就當是來渡假吧...

 

本來很有自信,款行李時什麼都有記得帶。健保卡。衛生紙。盥洗包。衣物。水壺。代餐(以防沒辦法買食物時不會餓到再順便減肥)。保心安油。梳子。我連衣架都帶了。星期三座談會的衣服和化妝盒也帶了。

結果報到時才發現~~~~我竟然忘了帶身份證!!!

好吧,還是可以先報到。不過沒人陪著一起是有點麻煩,因為還要照X光,還要照心電圖,行李只好跟著我跑,連抽完血之後還得拖行李上去病房。

幸好房間很大,有讓我開心到。護士來幫我寫同意書時,我才知道是半身麻醉。

"我可以帶書進去看嗎?""不行哦~"

然後我也才知道,一定要有家屬在手術房外面陪開刀,可是一時之間我也想不出來誰能上來。

想起來還沒通知爸爸我明天要開刀,就傳了訊息給他

結果,爸爸說他要上來陪我。

本來未來婆婆很堅持要上來陪我,被我勸退......

晚上十二點開始禁食,明天中午左右,第四台刀。

就等吧~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姆趾外翻 手術前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