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室友們決定不再續住,我便面臨了找房子搬家的問題.
再來要搬去哪裡呢?租了個房子之後,除了自己住還能做什麼呢?

從八月底看房子,腦子裡好多的念頭轉呀轉,
工作室結合車友咖啡店?還是工作室結合民宿?
兩者屬性不同,要找的房子地段也是兩個方向,
為了這件事,我花費的思考時間不下於論文研究方向.

8月底看了一間房子,位於淡水三芝交界,是間五樓半的透天厝.
房東夫妻很年輕,細細帶我看房子裡外,陽台看出去就是田野和不遠處的海,據說夏天還有波斯菊花海,
採光通風都好,隔局雖然不夠方正,但也算舒適.

房東夫妻當然會好奇,一個單身女生為什麼要租下這樣大房子?
雖然才初次聊天,我並不避諱地說出想開民宿的夢想,
也聊起我的工作室;
房東夫妻居然極力贊成,並主動提出簽長約的建議.還說附近許多地可以租,想種種東西都不是問題.
我很心動,真的,
但也得要表妹和佳穎都看過之後,才能做決定.
於是和房東夫妻約定,星期六,等我約好她們,會再來看一次房子.

中間的幾天,我和表妹討論過房間的使用,
一樓是室內車庫,可以掛單車,放洗車及木工工具,後面還有個儲藏室,
二樓是客廳和廚房,客廳可以放桌椅沙發讓客人吃飯休息;廚房現在沒有廚具,所以我們可以設計自己的廚房.我和表妹都想要有個小吧台的開放廚房.
三樓到五樓的前面是大房間,後面是小房間,初期也許用一間大房間當背包客棧,一間大房間當好一點的雙人房,一間小房間做小間的雙人房.
至於六樓的開放隔間,可以當成晾衣場,發呆亭,閱讀空間,無限種可能.

表妹說,第一次看到我這麼有行動力;
我反而遲疑起來:這一切,會不會太衝動了?

幾天內也在網路上看一些其它的房子,然後預備用星期六去看看,
一個下午看下來,有的太遠,有的沒特色,
晃著晃著,我和佳穎又回到淡水這個房子.
趁房東還沒到,我們想在附近走走看看,竟然讓我找到兩間三合院古厝,還有一大片荷花田!
荷花田旁邊有條小溪,水質清澈,沿著河道有條蜿蜒的車道,三三兩兩的人或騎單車或散步,
樹林裡此起彼落的蟬鳴,西下的落日,空氣中的荷花香,剛放水的田地,
在這樣的環境中騎車,是多大的享受!
佳穎覺得這裡很棒,在活動規劃上可以有更多的可能性,
我也覺得,就是這裡了!!
和房東坐在6樓陽台上看著晚霞聊一些遷入的細節,我打電話給表妹,告訴她,我們決定簽約了!

付完押金簽完約,我和佳穎在回程的車上討論下一步要做些什麼;
名片,網站,空間規劃,外牆的玻璃馬賽克,還有屋頂上的瓶子布旗!
就這樣,我的民宿夢想,近在眼前了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