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學期一開始,就排定了這個外騎行程.

日月潭一圈,近33公里,

有三段大上坡,但順時針騎乘的風景秀麗,是許多車友必征之途;

不只學生們很期待,我也很期待;

 

出發前一周,我把報名的訊息請社大教務的長興公布出去,因為班上同學報名踴躍,只釋出了十個名額給其他車友報名;

沒想到,我接電話接到手軟.....Orz

到出發前兩天,給足資料完成保險的人數為35人(感謝士哲對我這散形老師的容讓~)

等遊覽車公司確認了車號和車種,心中大石才放下一大半,

至於還懸著的那一半,有擔心天氣不好,擔心大家帶的車子放不放得下,擔心會不會有人沒完成報名又臨時跑來,擔心日月潭租車站的車子會不會不夠.......

北部的天氣,一周來糟得讓人沮喪,又濕又冷,

不過,我相信中部會有好天氣的~

 

星期日一早,淡水的天空很美,陽光從雲後以雷霆萬鈞之勢竄出,連朝霞也變化萬千;

我一邊開車,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;

6:50到林口高中門口時,大部分同學都已經到達(好準時的大家啊....汗....)

 

我拿名單給班代請他幫忙點名,瞥見駕駛座上很年輕很帥氣的司機大哥--石樂山先生

那時心裡還想,應該是見習領隊吧.....該不會是司機大哥吧.....

結果文喬說,那是司機大哥~見習領隊沒來.

呃,我只好把掉下來的下巴收回去,快快去停車.

遊覽車下層比我想的還小而且低,我嚇到了~所有的立車架都派不上用場,因為車子只能疊躺著,

幸好,最後兩台小摺佔據後門的最後一塊空間,還好,有叮嚀帶小摺的人要裝車袋.....

就這樣,車子放得下,天氣晴朗,沒有臨時出現的人員,一切驚險但結果完美地度過~

7:15,我們準時出發了!

 

一路南下,車況良好,路上讓大家做了自我介紹,熟悉彼此;也提醒大家一些騎乘技巧,和日月潭的地形介紹,

10:50左右,我們就到了日月潭~好多騎車的人哦!這是大部分同學的第一個印象.

其實我也嚇一跳.離上次來日月潭已經4年了,那時騎單車的人極少,不像現在,短短涵碧樓到青年活動中心,至少看見40台單車經過~

但,我感覺到大家的熱情正因為這幅景象,慢慢地醞釀了起來........

 

下車後帶租車的大家去活動中心,入眼的車輛狀況實在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.

這個租車站不是才營業沒幾年嗎?網路上說車子不錯,是假的吧.....

幾經折騰,能租的車都被我們租完了,品嘉大哥跟不太會騎單車的夫人共乘電動車充當我們的後備車,

而柏皓,因為找不到合適的車,就騎方庭的車,而方庭改租小車;

雖然差強人意,調整車子調到手痛,(捷安特的保養人員,付修車費給我!)

卻也讓大家都有車子可以騎~又驚險地過了一關~

 

因為調車子,我們11:50才出發,在伊達邵吃過中餐,便陸續出發~

行進間雖然分成三組,但總是會相遇.

第一個上坡,出現在慈恩塔,但路況和林口很相似,上坡又急彎,學生們不致於騎得太吃力;

玄光寺後一路下坡,又是湖景,很美很美~

過了隧道往頭社,轉變成為田野景色,和間歇上坡下坡;

接台21線的轉彎,開始第二個長直大上坡,考驗著大家的耐力;

上坡的頂點,是月牙灣的入口,結果,得到的消息是:月潭自行車道因為風災尚未修復,目前路不通......

來個人修好它吧~很失望耶!

 

進了隧道,一段緩下坡之後,從水社又開始間斷出現上坡

(我一面爬一面在心裡發誓:以後,我再也不會帶sp8來騎日月潭!絕對不會!)

然後接往碼頭旁的木棧道,好漂亮!大家都在這裡停了下來,

不遠處的涵碧樓,提醒著我們將要征服的最後一段上坡~

大家剛才坐在遊覽車上時,已經經過也有了心理準備

就爬吧~前面的大上坡都過了,這一段算什麼~我都這樣跟同學們說!!

過了涵碧樓,一路上到文武廟,真是一段要命的上坡,

不過到了文武廟,就代表我們的環潭即將完成了~~!!提前來個大合照吧!!

 

 回到青年活動中心,大家還好車換好衣服,天色也漸漸暗下來;

石大哥建議我們可以把前輪拆掉,車子應該可以直立放置,

等大家同心協力把車子排好,天色幾乎全黑,

大家累得眼睛都張不開,於是石大哥關暗燈,讓大家可以先休息,

我則和石大哥及文喬聊天.

言談之間發現,石大哥是很有想法的人,也很有原則,他接車趟不貪多也不拿茶水費,只要車資有一定的水準,就可以;

文喬也說,大家都在猜,石大哥應該是一般上班族出來兼差開車的,因為他很斯文,又不抽煙不吃檳榔,沒有一般司機的壞習慣,還帶nb在車上,

沒想到這年頭還有這麼專業又高素質的司機大哥!連晚餐,我訂2500一桌的菜

菜色好到像是喜宴出現的菜色:冷盤,烤豬腳,麻油雞胇,清蒸蝦,人蔘雞,海鮮焿,佛跳牆,甜椒帶子,清蒸魚,鐵板牛柳,滿滿一大桌~!!

 

不過,說真的,這一頓吃下去,今天消耗的大概都補回來了,

難怪我環島不會瘦~  -__-"

 

心得:日月潭是很硬的行程,對於不常騎單車的入門者而言,太吃力,

下次辦個入門級的行程,再開放報名吧~

至於十二月的三芝,我看還是班上學生自己操練就好了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