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一早八點,林口社大"單車看世界"課程的16位同學準時集合在校門口,這是我們班第一次外宿的單車旅行,雖然班上有5位同學未能參加,但有3位上次日月潭的原班班底--慧仙,珮琪,永堯,這次也加入了我們;

預計從林口,走北51線下八里,轉文昌路,至十三行博物館,接自行車道一路往淡水,從沙崙轉往淡金路,吃過中餐再往我家~

如果大家體力還行,就繼續往三芝騎,隔天早上在附近騎車,中午往淡水坐渡輪往八里,再往林口.

集合完畢,班代一邊點名,大家一邊暖身,

班上最年長的彪哥,因為晚上要回家照顧母親,所以他開車陪我們到八里,租單車後與我們一起騎到目的地,傍晚他再騎回八里,開車回林口.

看到他如此積極,我真的好佩服也很感動~

 

出發前來個大合照~

PICT0002.JPG 

8:20左右,便依序出發.天氣還好,不冷,是很舒服的天氣,

從粉寮路轉北51,過了水資源回收廠就是一個s型的大下坡,比較陡.然後一路緩坡下滑,直到2/3路程處還有一個上坡,再下坡,直到樂山療養院旁邊接上105縣道.

一下坡,大家很興奮說,滑得好過癮,但也有同學問我,我們明天是原路回來嗎....

是的是的,我知道大家在擔心什麼,不過就是那個s型的大坡嘛!騎車就是這樣,有下坡必有上坡~習慣就好囉!

 

十三行博物館的捷安特前,大家在這裡略為休息,順便等彪哥租車;捷安特說,他們只開到6點就打烊,建議彪哥去渡船頭租車~於是我們又繼續往渡船頭騎去.

窪仔尾保育區~

DSCN4228.JPG 

沿著自行車道,我們一路往渡船頭騎去;放晴了,陽光很棒~

IMG_0141.JPG 

八里渡船頭,彪哥已經租好車子等著與我們會合;我看到班代包包裡拿出來的東西時,突然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:果然是我帶的班啊.......

DSCN4241.JPG 

我們班有趣的是,每停一個點就會聊起天來,然後就得有人適時地提醒:該出發了哦!

這個提醒的人常常是我,但如果我也一起聊下去,那,就是文喬會跳出來:"老師,我們該出發了吧?"

在老街對岸遠眺老街~

DSCN4239.JPG 

關渡大橋下,蛙咖啡還沒開,只能跟大家說下次有空可以來坐坐~~

IMG_0153.JPG 

在竹圍小碼頭附近,我們和內湖出發的永堯會合了.這裡風景很不錯,陽光也好;騎車的人開始陸續變多,只能提醒大家盡量當心;

經過淡水捷運站,雖然我們沿著河岸走,仍然不可避免地經過人最多的商圈;經過渡船頭時,看著對岸的台北港和八里,心中泛起奇妙的感覺:我們剛剛才從那裡來的耶~~

 

往漁人碼頭的路上~

IMG_0192.JPG

 

沙崙路旁的自行車道~

IMG_0201.JPG

往瓶子海途中經過的向日葵花田和山丘~

IMG_0211.JPG

下午在三芝海邊~

 IMG_0223.JPG

 

晚上帶了大家去吃三芝最有名的老地方湯包~

DSC00278.JPG 

當然不忘點了豆沙小包還有綜合湯~

DSCN4285.JPG DSCN4284.JPG

晚上在瓶子海~

DSCN4287.JPG

 

第二天早上的第一個景點,八連溪景觀步道

IMG_0285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