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這之小環島,大家在停課之後還一起討論了幾次,

討論行程,寄車方式,住宿等等,還為了訓練體能,大家維持一周一~二次的騎車,

這一切我沒有主導太多,畢竟這個課程就是要訓練大家獨自規劃旅程的能力,

記得最後一次討論的時候,好友昭恩跟我一起去林口,她回來時說了一句話:不管老的小的,每個人眼中都散出夢想的光芒,很動人!

是啊,這次的小環島對大家而言,都是跨出了以前沒想過的一大步,是一個夢想實現的機會.

感謝文喬和士哲多方詢價,終於確定以火車託運的方式將單車直送台東火車站!

於是,大家在約定的日期前把車子騎到車站託運後,這個過年就在滿心期待中等著大年初三的到來!

 

1/28,台北~台東(火車),台東~鹿野(單車)28公里

說真的,這一天的遊記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寫...因為回新營過年的我,是和林口社大的主秘貞乃一起從台南開車過去台東的,

所以台北出發的事,都靠助教佳穎和文喬事後轉述,沒有身歷其境,真的只能體會他們不到五分之一的精彩~

早上6:50,大家集合在台北火車站北門.聽說大家都很興奮,嘰嘰喳喳的像小學生要旅行,在月台上等7:15的莒光號進站.

火車上發生的事,要請在現場的人轉播了~我只知道在池上搶便當的事~

 

至於我,大約是他們從台北上車後沒多久,爸爸開車載著我和行李從新營出發去台南和貞乃會合,然後我們八點半多就從台南開車出發了;

高速公路還沒到屏東,車就開始多了起來;我和貞乃心裡開始泛起不祥的預感:不會一路塞車吧....

台東的好友智謙打電話來證實了我們的猜測:二高到南州到台26線,都是車多,

原本預計10:30就可以上南迴的,結果我們12:00才進南迴...

智謙打電話來說,我們一定來不及在14:16前到台東火車站,不然他先去台東火車站和大家會合,然後把大家帶去鹿野.

聽他這樣說,我和貞乃又放心又感激;

沒多久他又打電話來說,他到了金崙,可是金崙之前回堵了十公里,叫我們不要急,慢慢開吧!

真的,急也沒用,沿路都是走走停停的車,佳穎和智謙會合時,我們還在塞住的十公里車陣中,

等我們到了台東車站,已經是下午5點了,

行李房中,我的小藍落寞地在牆角等著我,

組好車子以後,我和貞乃家兩個小朋友--許世馥,許時濃,一起往鹿野的方向騎去,

這下子,是真的開始了旅程,雖然我們遲到了3小時.

路上接到智謙電話,說大家已經到了鹿野的民宿,我們晚上住宿的山川民宿,在台9線上,其實已過鹿野市區,

過年期間還能租到兩大間通舖,真的要感謝主~尤其在看過台東到鹿野沿路仍然塞車的盛況之後....

 

當我們抵達民宿時已經19:30,智謙和佳穎請餐廳安排了晚餐,大家看來略有倦色,

幸好貞乃在南迴公路上買了一個大西瓜,還有之前在林邊買的蓮霧,有好吃的食物果然可以振奮人心,才看見大家逐漸露出笑容~

有人問,現在不是冬天嗎?怎麼有西瓜?而且又脆又甜~超好吃的!

來來來,讓我為大家解答~全台灣只有一個地方能在冬天產西瓜,就是南迴公路旁的枋山溪谷,因為氣候佳,陽光充足,水少,所以這個產地才能在冬天種得出好吃的西瓜來~

看到水果讓大家露出了笑容,我才放下心來...

晚上和智謙去拜訪了倒地鈴民宿的徐大哥,徐大哥是個很熱情的人,我們到的時候他正和當天寄宿的客人們聊天喝茶,

一聽到智謙家就是大武的海風439,徐大哥也很興奮地找了兩個客人出來,是明天要去住海風439的,

車友們的交流,自然單純地令人感動.

~嗯,我忘了說,智謙也是我在環島時認識的朋友,他是個爽朗熱情又細心的大男孩,不但一路上時刻打電話來關心我們的騎況,還在我們騎過他家時讓黃爸爸在白色圍牆旁幫我們兩個女生加油,

後來因為黃爸爸覺得智謙一路環島接受過不少人的幫助(其實他也幫了許多人啦~),所以對環島的車友也非常願意提供家裡空間來接待,

也因此造就了現在在車友間小有名氣的海風439~

 

1/29,鹿野--瑞穗,82.1公里

一早起床,陽光很棒,天很藍,暖得不像冬天.

我在心裡叫慘,因為北部冷,我帶下來的衣服都是長袖的,只好挑了件最薄的穿;

吃過民宿早餐,飯後水果還有我們昨天在太麻里買的鳳梨釋迦~

檢查車子,做好暖身,我們向同樣來自林口的民宿老闆道別,繼續往北出發,

關山農會的大片花田開得恣意又燦爛,大家停下來休息兼拍照,路邊檳榔店的大姐好熱情地讓我們把車子停在他們旁邊,又拿水果花生出來招待我們!

池上大陂池,我們騎了一圈,風景勝過關山,人也不多,

智謙去悟饕便當博物館幫我們佔了位置,中午一人一個便當,士哲還幫大家加了菜--白斬雞兩盒~不愧是悟饕,便當真好吃,

據昨天坐火車的人說,雖然昨天覺得好不容易搶到的便當很好吃,但眼前這個比昨天的美味十倍~

吃完飯,大家又回到大陂池休息了一下;13:30,我們再度出發.

 

我真的想強調,這樣的行程,補給車的司機真的很辛苦,要如何與行進車隊配合,還有聯繫,都是學問.通常我都會盡可能跟補給車說好下一個點停在哪裡,但有時會有臨停需求,就得靠補給車的反應;

昨天從台東出發的補給車是天福大哥和秀珍姐家的車,加上後來的貞乃家的車,今日就有兩台補給車,沿路幫大家載東西,還有照相.

其實環島可以買東西買成我們這種陣仗的應該不多,在富里農會大家竟然卯起來買米~真是超佩服的,

(如果你們是掛馬鞍袋出來騎車,你們就沒機會買了吧...)心裡忍不住這樣想著~

經過東竹,東里,想起上次環島時住的北九岸民宿,不知道羅姐是不是一切都好?可惜這次沒機會去拜訪~羅山有機村,是下次有空一定要去的地方.

玉里大橋前的7-11,我們要從這裡轉進193縣道,

路旁有一條新的自行車道,是上次來的時候沒見過的,智謙聽別的車友說,是最近開的新專用道,從玉里一直通到東里,

由於是沿著花蓮溪,風景一定很棒!就待大家下次再訪了!

193,上次環島時羅姐極力推薦我們騎這條路線,因為車少,風景又好,我們順順地騎,還放心在秀姑巒溪風景區休息了一下,一心想著瑞穗已經快到了~

結果大家騎進瑞穗溫泉山莊那條溫泉路,才知道一路都是緩上坡~人果然不能太早放心,這段意料之外的路途真是格外漫長與艱辛啊...

 

經過詢問,溫泉山莊讓我們把車子放在儲藏室裡;智謙看大家都安全抵達,只跟我說了一聲就悄悄地騎車回台東去了,也不知道耍什麼低調,等到大家發現他不見了,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