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下午,好友均如特地為我帶來一包吉利丁片.

因為媽咪精神不錯,我就想去廚房做些果凍來,剛好可以給媽咪也給鈞如女兒詠心吃.

就著冰箱現有的水果,我決定把鳳梨打汁做底,再加荔枝及櫻桃裝飾.

 

當我把加了吉利丁的果汁液凍送進冰箱時,一切看起來都很好.

可是當幾個小時之後我打開冰箱  以為可以看見成型的果凍~

咦?為什麼變成冰冰的果汁?

想了想,可能是吉利丁加得不夠吧?

好,再溶了兩片,另外實驗性加入同樣做法的優格凍.

今天一早,我睡醒後第一件事便是滿心期待去廚房開冰箱~

 

一樣,還是果汁.倒是優格凍成了型,

究竟是什麼原因呢?在第三次加入吉利丁之後,我想像中的果凍仍然沒出現;

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呢?

 

想不出答案是什麼,我決定上網查一下.

http://euphocafe.com/terms/terms.asp?t_id=6

這,就是我查到的答案.原來有幾種水果是不能用吉利丁來凝結的.

有人說是因為酸,我猜水果中的酵素也會破壞動物膠的結構.

了解原因之後,我只好帶著"天哪,原來是這樣~"的心情,認命地用洋菜粉重做.

也算是上了一課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