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做的手工熊,來跟大家見面囉~

我向來信奉”手工至上”的理論。只要是別人手工做出來的東西,就相信自己也做得到。長久以來的作品從點心到串珠到木工,還有自己的晚禮服,我累積了不少的怪點子,在心底一點一滴存了下來。
前陣子,同事小毛出了本手作書。我們都看過她的書,也被她的作品深深折服~果然是生活工場待了六年的傢伙,除了熱忱,也很有自己的想法。受小毛影響,有一回午休,好友兼同事Fanny興奮地拿出她縫到一半的i pod套,說她終於開始動手把腦袋裡的想法實現;而我要縫手工熊的念頭,也在此時從心底一片混亂中,躍然而出。

兩年前下高雄陪媽咪化療時,我趁空去買齊了基本材料,在床邊便描起小熊的版來。然後裁布,手縫,隔天便完成了最右邊的粉紅小花FIFI熊。可愛的它很快地找到了新主人,是醫院的護士。我也順利完成第一筆交易。

還不到兩星期,在逐漸修改版型的過程中我又完成了三隻FIFI熊。完成的順序由右至左:

最右邊的粉紅小花FiFi熊,身高約25公分,是大家公認最像綿羊的一隻~感覺上就是隻個性溫柔的小熊,圓圓臉看起來就是好脾氣的樣子。
第二隻大和紅FIFI熊,身高約25公分,看起來最像Baby熊的臉,表情柔和帶憨厚,是詢問度很高的一隻。
水櫻藍FIFI熊,身高約23公分,是在修改後臉型較符合比例但也最成熟的一隻;已經被同事訂走。
流金藍FIFI熊,身高約20公分,是為了因應較小塊的皺綢布而修改的小版型;比例上不太對,還有修改的必要;

無可否認,想縫小熊的念頭來自David送我的FIFI;我希望每一隻FIFI熊能好好陪伴主人,帶給他們的主人快樂與幸福,就像我的FIFI一樣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