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裡生活久了,會讓我越來越懾服於大自然的生生不息.

我不太能用很妥善的言語來形容我的感覺:短短幾天乍暖還寒,櫻花落盡換成綠色新芽;初冬時為數龐大的芒草群逐漸消失,大花咸豐草的白花像是白色地毯無邊漫延,

一大片粉橘色的昭和草長到一尺多高,像是約好了,一起變成白色毛絮,看起來像一團團棉花球;

昨天下午想去海邊找一些木頭,順便拍些照片,

拍照時跟轉角的阿桑聊了一會兒,阿桑問我吃不吃芥菜(就是跟掛彩同音的那個)

我說我很喜歡吃芥菜,所以她就拿了一捧菜給我~我滿懷感激地收下.在這裡沒有客套的必要,是我近來的感受.

阿桑說,菜是自己種的,看起來不好看,但可以吃,她想找袋子給我裝,我說,車上有紙袋.

自家種的菜,當然要用樸素的東西放一起,才搭.


早上我開了窗向外望,迎面來的風,很明顯地和冬天不一樣.沒了帶刺寒氣,有點暖,帶著青草氣息;鄰居家的小黑身旁多了兩隻小小黑,老是抬著圓圓的友善眼睛看著我;

我看著芒草,昭和草及龍葵,總想著也許哪天來個野菜大餐~

回頭洗了昨天的芥菜,細細用水把蟲子,穀糠和泥土沖掉,再一根根排好晾乾;

其實以前我很不喜歡做這些瑣事,但現在卻會用感恩的心去領略這一切.

這--就是生活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