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菜園開始有了小小的收成:今天收成了兩條小黃瓜,一把空心菜,一小把莧菜,
但實際上我抱回家來的,還有一大把蕃薯葉,和一大把紅莧菜,外加一把長豆及肉豆.
一回家來就把吧台桌堆滿了~

我開始想像,慧宜晚上來看到這堆菜會有的反應~
"厚,就叫你趁沒人的時候再去菜園,你都不聽!"

因為種菜,菜園旁的其他叔伯阿姨們都認得了我,他們都是親戚,也都是很好的人,
除了常常摘菜送給我,也會教我這個季節該種什麼菜,空心菜該怎麼摘,
有時還會趁我不在,偷偷幫我施肥或噴一點點藥~

有個阿伯,他種的蕃薯葉比手掌還大,每次都看到我就問,"嘸營呷故,係烏通呷某?來啦,佳ㄟ菜厚哩呷,剛烏夠?"
推辭不掉的結果,就是每次都抱著一大把蕃薯葉回家,冰箱裡也總是有冰著的蕃薯葉,
有一次慧宜看著堆成山的蕃薯葉搖頭:"妳難道不能拿少一點嗎?"

"沒辦法,自己的菜還沒長出來,不能說什麼"自己也有種"之類的話,而且,阿伯他們知道妳來了,說拿太少會不夠吃...."
我相信我的表情超無辜,所以我那親愛的表妹除了嘆氣也只能丟下一句話:
"下次趁沒人的時候再去菜園啦!"

阿伯老是叫我不要種菜,要我去他們菜園摘就好,
即使如此,當他看見我還空著的兩畦田時,他還是忍不住拿了蕃薯葉梗來,三兩下就插進土裡去.
"種蕃薯葉比較有得吃~"阿伯這麼說著.
是沒錯啦,可是我想像著一個月以後.一定會有吃不完的蓄薯葉吧...

忍不住開始擔心了起來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