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能因為天涼了,最近常做點心:scone,蛋糕,餅乾,蘋果派等等.

前兩天嘉薇從香港回來,請她幫忙帶了千層糕和流沙包,

沒想到她說,她的朋友們都不知道那是什麼.....

好吧,那我就上網找些照片,沒想到找到了這份流沙包食譜,

今天一天的朋友日之後,用了三顆鹹蛋黃來完成~

看看食譜吧!

餡:咸蛋黃4隻 蒸熟壓碎

牛油50克,糖55克,粟粉7克,(吉士粉4克,椰粉2克)隨意,

全部拌勻分粒雪硬備用   (餡先做)

 

皮: 低粉180克糖20克,依士1tsp,醱粉1tsp,水90-100克(視粉受水程度加減)

 

做法:全部拌勻搓至光滑,要搓耐少少,不黏...-->意思是要揉久一點,廣東語法.

醱約20-30分鐘,按壓排氣搓捲成長條形,分粒按平桿成中厚邊薄圓形,

包入餡枓收口按實墊上包紙放入蒸籠醱約20-25分鐘

大火蒸約6-8分鐘.約8-12個(大小隨意)

好,先把東西準備好,

鹹蛋黃用的是現成的,小心剝出來,然後加入奶油,糖,太白粉(我想了一下,粟粉應該是廣東話裡的太白粉),又找出冷凍櫃裡的pamasan cheese,磨了一些加進去.

知道凍起來會變硬,所以用膠紙包起來~

和粉皮,我不知道依士是什麼,所以要再問問香港人看看...但加了發粉,剛好的水,揉好放在飲水機旁醒了半小時,變成兩倍大~

好,半成品材料一覽~右下角的是剩下的蛋白
R0013653拷貝.jpg

 

發好的麵團要再揉過,分成五等份,然後把冷凍庫拿出來又揉成圓球的內餡包進去~

用了大同電鍋和媽咪留下的竹蒸層~

R0013659拷貝.jpg

好,有殺氣的照片來了~

黃金流沙包其來有自!!

R0013661拷貝.jpg

這,真的超殺的....我只敢吃半個多一些,佳穎吃了兩個多.

剩下的兩個,裝了盒子,看我明天拿去肥別人!

試做心得:

餡料太滿,食譜比例應可以做到十顆~

粉皮蒸之前少發了一次,所以皮不夠軟,但也還可接受~

鹹蛋黃下次要先用捍麵棍先輾過,不然顆粒感太明顯.

 

.......但,我很想問,鹹蛋白能拿來做什麼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