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金馬有個紫絲帶系列,挑選了一些和家暴主題有關的各國電影.

這一部,雖沒強調,但我知道是我很喜歡的大馬女導演--雅斯敏阿莫的作品.

原名Muallaf,中文譯意大約是皈依,

劇情敍述一個曾被不當管教的華人老師,遇到一對家暴逃家的姐妹,一起去面對的過程.

 

不同文化不同種族,不同信仰,卻都選擇了以愛包容,

尋見的過程很感人,雖沒有灑狗血的情節,我卻在好幾個段落掉淚.

 

片子結束後,說是有映後座談,我想,雅斯敏已經過世了,那,會是誰來呢?

原來,是片中的姐妹.

R0013612.JPG

左邊是姐姐,現在23歲,但從17歲就開始拍雅斯敏阿莫的電影.很活潑,和sepet中的歐琪一模一樣

右邊是妹妹,比較安靜害羞,和姐姐感情極好.

兩人都很親切,和周圍人的互動也很自然~

 

姐妹們在自己的海報上簽名
R0013622.JPG

後來我離開新光影城,在樓下又遇到她們正要搭小黃離開~

她們認出我,很高興地與我揮手說再見~

希望她們有美好的台灣記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