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要說瓶子海裡最具代表性的大工程,除了我和佳穎加工的長椅,

就非這個馬賽克桌面莫屬了!

P0101090063.jpg
 

在介紹這個桌面前,一定要先介紹照片中這個舉足輕重的人物--慧宜

她,是我的表妹,從我小時候有印象起,每次回彰化她就跟著我在廚房實驗各種料理,還會一起玩各式各樣的手工藝;

高中時她的藝術天份讓她思考起未來的路,從彰女畢業後,她和一堆美術班學生一起考進東海美術系.跌破了不少人的眼鏡.

我們倆的遭遇,很誇張地雷同,只不過我是從美術班出走,跑去考了工業設計;

雖然我們一個在北一個在南,但總是會有很多話可以聊,很多想法也一樣,生日也只差6天,

連她的媽媽都說,我和慧宜真的很像親姊妹!不過她的行動力比我強,個性比我倔強比我龜毛,處事也比我強勢,我想那是因為她從唸書時就得打工賺生活費,讓她比同齡的女孩有更強韌的生命力,

光是她學植物染的毅力,就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~每個周末從台中坐車來台北上課,一學就是三年多,連織布機都買了,

然後也跟著老師四處接馬賽克藝術工程,包括台北河濱自行車道旁的馬賽克壁畫;

除了植物染和馬賽克,其它如拼布,勾針娃娃,手工布偶,沒一樣難得倒她,

她還學茶道,和果子,並且且以此為生,簡直到了一個十項全能的境界,

我們果然是同一家人.....

 

當初我的民宿夢,其實有她一起的,結果這小姐,為了感情,遲遲不上來,

倒是在2009年的第一天,幫我把馬賽克桌面也起了個頭~

"我看,妳光這張桌子就要做三個月吧....."她那次回台中前,丟給我這樣一句話~

事實證明她沒說錯,時間已經過去一半,而桌面覆蓋還不到一半....

P0201090001.jpg

不過,它看起來真的很美~

我會加油的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