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0015502.JPG

這是昨晚的客人,湘茹.還有她今天完成的小熊~

 

我昨天傍晚到家時,客人們已經到了.佳穎說,這個女生想學小熊,也想要自助旅行.

晚餐過後,和湘茹聊天,是個很開朗也很有想法的女孩.喜歡藝術,喜歡老房子和舊街道,喜歡甜點和咖啡,在咖啡店打工,還參加了學校的劇團.

她說到想學做小熊,我也很高興跟她分享了小熊書和整箱收集回來的布料,以及大堆瑣碎小物~

在挑選了想做的小熊版型之後,貼心的男友載她去路口的小7影印,

然後我們就從剪紙型開始~

第一步,剪紙.總共九片,

第二步,將紙型描在她挑選的小玫瑰花布上.由於小花布不夠書上建議的尺寸,所以描型時要特別謹慎,

第三步,剪布.她真的很專注,即使旁邊已經有個呵欠連連的我~

 

今早,因為知道湘茹喜歡甜食,我做了香蕉巧克力鬆餅當早餐~

R0015501.JPG

早餐之後,繼續我們的手作小熊課程...

第四步,從耳朵開始,再來是手掌,手臂內側,外側,腿,腳掌,軀體,由小到大縫合.用的線是在永樂市場買的,粉嫩玫瑰色的車線.看了就很舒服.

第五步,將縫合好的組件翻面,一件件塞入棉花.這個高難度步驟由她的男友來完成~(笑),看起來越來越熟練.

第六步,把塞過棉花的開口縫起來.接下來就進入最關鍵也最後的階段~組合.

第七步,把小熊頭和身體縫在一起,把耳朵縫在頭上,用木鈕扣把腳和手固定在身體左右側~這個步驟就看到兩人討論著要把手腳放在什麼位置,而且得一起合作拉針線~然後縫出嘴巴,鼻子,縫上眼睛,完成囉!

就這樣,湘茹的第一隻手製泰迪熊完成囉!!雖然天慢慢黑了,可是她那滿足的笑容,看起來好溫暖!讓我也跟著高興起來!!

R0015504.JPG

可愛的大學生,我竟然忘了要兩個人一起合照,連小瓶子吊飾都忘了給他們!

沒關係,我們會再見的~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