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公告~

說起今天的整地驚奇大考驗,得先從近兩個星期前講起~

 

上星期的某一天,我正準備去三芝買木工用的c型夾,才一轉彎,就看見箭筍阿伯在菜園裡~

好久沒去幫忙剝箭筍的我,當然是毫不猶豫跳下車去跟阿伯聊天去!

阿伯在播種,把玉米一顆顆種進土裡,又轉身整理菜圃.我問阿伯,上次他說要借我種菜的地在哪裡.

ju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開學至今,已經是第三堂課.

這幾個星期忙著備課,因應新生的特質來規劃課程內容.

我發現這一班新生有一個共同的特點,就是很認真.拿紙筆做筆記的大有人在.

~只不過第一堂課時,作筆記的人是我.....

P2103090010.jpg

ju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這裡生活久了,會讓我越來越懾服於大自然的生生不息.

我不太能用很妥善的言語來形容我的感覺:短短幾天乍暖還寒,櫻花落盡換成綠色新芽;初冬時為數龐大的芒草群逐漸消失,大花咸豐草的白花像是白色地毯無邊漫延,

一大片粉橘色的昭和草長到一尺多高,像是約好了,一起變成白色毛絮,看起來像一團團棉花球;

昨天下午想去海邊找一些木頭,順便拍些照片,

拍照時跟轉角的阿桑聊了一會兒,阿桑問我吃不吃芥菜(就是跟掛彩同音的那個)

ju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瓶子海Edm.jpg

即日起,只要騎單車找到瓶子海旅人之家,就讓我招待您喝杯咖啡!

瓶子海在哪裡呢?

如果您是從淡水來:

ju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如果要說瓶子海裡最具代表性的大工程,除了我和佳穎加工的長椅,

就非這個馬賽克桌面莫屬了!

P0101090063.jpg
 

在介紹這個桌面前,一定要先介紹照片中這個舉足輕重的人物--慧宜

ju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上星期陸續有家人朋友教會兄姊來訪,我趁著天氣好,帶了各路人馬去賞櫻花;

早春的山櫻花,恣意開得滿山谷,連家附近轉角的幾棵,顏色艷麗地不像真花,

上星期天暖,本來沒花的空枝沒兩天就綴上點點紅裳,

然後到了上星期六,起了好大的霧,從早上持續到下午,好多年沒看過這麼濃的霧了!

我心裡猜想,應該是要變天了吧?

ju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早上房東打電話來,問我房子有沒有什麼問題要處理的,

說也奇妙,前陣子我才為了壁癌和一樓廁所回堵的問題而苦惱,

結果好心的房東就出現了~他很迅速地通知了相關人馬,

於是,先是污水處理的阿伯來看過廁所,我一面看阿伯抽污水,一面刷車庫地板;

然後壁癌處理公司的老闆也來看過,決定外牆用白色的防水漆,陽台則用銀灰色~這樣我就不用自己刷外牆,又能有白色的牆壁了~YA!!

ju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P0802090000.jpg

今天發生了一件事,奇妙而且令人感動~

 

早上,帶了研究所同學們去三芝吃飯,順便看櫻花,

之後大家從三芝各自回家後,我去晃了另一條櫻花路線,竟然看見有人在家門口剝箭竹筍!

ju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以前做的手工熊,來跟大家見面囉~

我向來信奉”手工至上”的理論。只要是別人手工做出來的東西,就相信自己也做得到。長久以來的作品從點心到串珠到木工,還有自己的晚禮服,我累積了不少的怪點子,在心底一點一滴存了下來。
前陣子,同事小毛出了本手作書。我們都看過她的書,也被她的作品深深折服~果然是生活工場待了六年的傢伙,除了熱忱,也很有自己的想法。受小毛影響,有一回午休,好友兼同事Fanny興奮地拿出她縫到一半的i pod套,說她終於開始動手把腦袋裡的想法實現;而我要縫手工熊的念頭,也在此時從心底一片混亂中,躍然而出。

ju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昨天下午,好友均如特地為我帶來一包吉利丁片.

因為媽咪精神不錯,我就想去廚房做些果凍來,剛好可以給媽咪也給鈞如女兒詠心吃.

就著冰箱現有的水果,我決定把鳳梨打汁做底,再加荔枝及櫻桃裝飾.

 

當我把加了吉利丁的果汁液凍送進冰箱時,一切看起來都很好.

ju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